•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部门将严打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8-05-29 09: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5月25日至7月底,全国交警部门将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驾和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辽宁省交管局要求,5月25日至27日,大连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135人次,出动警车362台辆,查处酒驾70余起,醉驾2起,涉牌涉证6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82起,开展执法直播1次,曝光涉酒涉毒违法事故2起,发布交通安全提示3900余次,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1000余份。

      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还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其他机动车牌,无牌无证机动车,无证驾驶,以及驾驶证在暂扣或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重点严查城乡结合部人员易聚集点位(如烧烤、洗浴、演艺、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其他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夏季周末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等酒驾、醉驾、毒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易发时段和世界杯足球赛期间。

      交警部门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将强化科技应用,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定点查处与动态巡控相结合,属地治理与异地调警相结合、交警整治与多警联合执法相结合,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严管态势,通过开展不定时、不定区域的“凌晨行动”、“晨曦行动”、“警示活动”等专项整治,对酒驾、毒驾、醉驾和涉牌涉证及超员超载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城市、县乡、高速同时开展,确保夜查行动无盲区,整治网络全覆盖,打击违法无死角。

      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实施联合惩戒。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将及时通报给纪检监察部门,实行严肃处理。对查处的醉驾刑事案件及其他符合行政拘留处罚的案件将实行快速立案快速办结。坚决做到检查到位、处罚到位,决不放过一个嫌疑人,决不放过一辆嫌疑车。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