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7月底前地铁1、2、12号线将实现手机扫码过闸

      2018-05-23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乘客再也不用为忘带现金、无法乘坐地铁而苦恼了,即日起,大连地铁集团联合中国银联共同推出的地铁手机扫码购票服务功能正式启用,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实现自助购票、取票。据悉,今年7月,地铁1、2号线以及12号线将率先实现手机扫码过闸,而年底前,大连地铁将全面实现银联手机闪付和地铁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过闸,使地铁出行支付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地铁1、2、12号线所有站点增设网络取票机

      乘客扫码实现自助购票、取票

      22日上午,记者在兴工街地铁站发现,在车站南北两侧站厅的自助售票区,分别增添了一台自动售票机和一台网络取票机,记者注意到,新的自动售票机与原有自助购票机外形一样,上方标有“移动支付专用”字样,而该机器本身不提供现金和硬币支付。

      通过网络取票机乘客可扫码自助取票

      没带现金、准备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首先要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并绑定银联标准卡(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然后点击售票机页面,选择出行的目的地、购票数量以及金额等步骤与普通自助购票机相同,只是在支付时,需要乘客用手机扫描屏幕左侧的二维码,在APP上进行支付即可。

      而网络购票则更加便捷,乘客只需在“大连地铁e出行”APP上进行网上购票,购票方式与自动售票机上相同,购票后手机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乘客可在地铁1、2、12号线上各车站网络取票机前,把手机里的二维码靠近取票机扫码区进行扫描,车票卡便会自动生成,然后取票、进站上车。记者发现,采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方式,不仅购票时间大大缩短,购票效率将提升一倍。

      今年7月份地铁1、2和12号线实现手机扫码过闸

      大连地铁正在研制人脸过闸的新技术

      据了解,目前大连地铁1、2、12号线各车站已经全部安装了支持手机扫码的自动售票机和支持网上购票的网络取票机终端设备。许多乘客关心“何时才能实现手机扫码过闸”?对此,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英表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预计今年7月份,地铁1、2和12号线将率先实现手机扫码过闸,而今年年底前,地铁全线将全面实现银联手机闪付和地铁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过闸。

      与此同时,大连地铁正在研制人脸过闸的新技术,该项技术将应用到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中,届时老年人不用持卡、只需凭人脸便可以通过闸机,进站上车。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