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乘地铁可手机扫码自助购票、取票

      2018-05-18 09: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最近,不少乘坐地铁的乘客在购票时发现,车站自助售票机旁又增加了两种新式购票机器,分别是自动售票机和网络取票机。没错,这是大连地铁集团联合中国银联共同推出的地铁手机扫码购票服务功能,在地铁1、2、12号线,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实现自助购票、取票。

      较原有自助购票机相比,新增手机扫码购票机将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有效解决乘客没带现金的困扰,市民或外地游客只需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并绑定银联标准卡(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就可以直接用手机支付购票了。尤其是到旅游旺季和重要节假日的时候,一些临近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的地铁车站售票机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有了自动售票机和网络取票机,乘客只需手机扫码支付,或者提前通过手机软件预定好车票,在乘车前直接到车站扫码取票就可以了,不仅购票时间大大缩短,购票效率将提升一倍。

      现阶段,大连地铁1、2、12号线各车站已经全部安装了支持手机扫码的自动售票机和支持网上购票的网络取票机终端设备,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地铁3号线也将有望实现手机扫码购票。

      2018年底前,大连地铁将全面实现银联手机闪付和地铁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过闸,拿着手机就可以直接过闸,城市出行支付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此外,大连地铁提醒广大乘客,使用手机移动支付购票时,一定要按照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如果在购票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