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1000台在连“无资质”网约车一周内将全部清理

      2018-05-18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5月6日郑州一名空姐被滴滴司机杀害一事,引起了我市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16日下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等8部门,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约谈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曹操专车、易到出行、全在用车、AA租车、网路出行、斑马快跑等9家在连网约车平台企业。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秦海群通报了我市网约车市场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要求在连网约车平台企业于5月23日前完成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清理工作;同时,有顺风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企业,从5月17日起向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备案相关信息,确保每位乘客出行安全。

      在连网约车平台企业约谈会召开

      现状:

      非法营运 扰乱市场秩序

      严重抗法 拒绝接受检查

      据悉,目前,大连市合规网约车车辆4000台,实际25000台;日平均营业额200元/台;日总营业额280万/日;平均接单18万次/日。也就是说,大连有21000台网约车不合规,也正是部分网约车平台无视监管、置法律法规于不顾,依旧给不合规车辆和不具备从业资格的司机派单,组织非法营运。大量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和驾驶员,车照跑、人照开,严重扰乱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

      此外,网约车平台企业存在不正当竞争、恶补、烧钱、低价倾销。烧出了短时的市场份额,烧掉了长期公平与底线,无视法规、无视市场秩序,对互联网出行造成严重破坏。此外,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严重。恶性服务投诉增多,刑事案件多发。

      整顿:

      杜绝以顺风车之名行非法营运之实 

      司机、车辆信息和运行线路均需备案

      并行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以顺风车之名行非法营运之实。顺风车一是由车辆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二是车辆提供者以自我出行为目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相关法规对平台要求“实名注册,主动将驾驶员及车辆信息报送行业管理部门备案;限制次数、运行线路;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以顺风车的名义提供网约车服务”。

      9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负责人表示配合政府部门专项整治行动

      秦海群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规范大连顺风车运营行为,坚决杜绝以顺风车之名行非法营运之实。即日起在连开展顺风车业务的平台公司,将驾驶员、车辆信息和运行路线向交通主管部门报备。

      通告:

      一周内“无资质”车辆清理完毕 

      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最高给予20000元罚款

      会上,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发布《大连市交通局大连市公安局关于打击出租汽车市场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经营者及乘客的合法权益,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自5月16日起至8月15日,市交通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出租汽车市场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以及为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信息对接开展网约车运营服务等违法行为,最高给予20000元罚款。

      秦海群向记者介绍,即日起全面清理在连网约车平台“无资质”车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一周内清理完毕。“通过此次约谈划红线、亮底线。红线底线就是‘保证乘客安全出行’。下周三管理部门到各平台检查今天约谈会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决不手软。”

      奖励:

      设立24小时举报专线电话

      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将奖励1000元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设立24小时举报专线电话——83638119,接受市民对非法从事出租汽车营运行为的举报,对举报市内五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非法营运行为,并配合执法人员查获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同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相关管理部门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他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