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不堪杨絮扰 沙区园林出招治

      2018-05-16 11: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杨树绒到处飞舞,是否有办法解决呢?”“杨絮一来,好怕被过敏找上。”……明媚的五月预示着杨絮纷飞的季节又到了,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发帖反映不堪杨絮其扰。

      记者查阅了解到,北方杨柳飞絮一般发生于5月上旬至6月下旬。虽然杨柳絮无毒,但极少数过敏体质的人会有皮肤刺痒、打喷嚏等过敏反应。此外,飞絮还是易燃物,对公共安全、交通安全和公共设施有一定的危害。为最大程度减少杨柳飘絮给市民百姓生活带来不良影响,记者近日从沙河口区城建局园林处获悉,今年尝试采用化学方法抑制飞絮大量产生,计划给辖区内中山公园及长江路等路街400余株杨树和柳树注射飘絮抑制剂,抑制明年杨柳飞絮产生。

      据了解,明年春季,沙区园林处将对今年注射飘絮抑制剂的杨树、柳树进行试验效果评估,如抑制飘絮效果明显,且没有影响树木展叶效果,将扩大辖区杨柳絮防治范围,进一步提升杨柳絮害整治水平。据了解,近年来沙河口区在行道树栽植等绿化栽植工程中均已不再选用这些产生飞絮的树木品种。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