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地铁1、2号线共运送马拉松运动员9412人次

      2018-05-14 10: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5月13日上午,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连地铁承担运送运动员至会议中心站的重要任务。从昨日凌晨起,地铁集团1886名干部职工到指定车站参与保障运动员运送工作,各车站铁马、通告、喇叭全部就位,维乘人员在扶梯、楼梯等重点区域加强宣传疏导,27列运动员专列分别从姚家站、河口站和机场站按照预定方案运营,整个运送工作平稳、高效、有序。截至昨日6时30分,地铁1、2号线共运送马拉松运动员9412人次。

      运动员验票后进站

      4时50分,记者在地铁西安路站B1口看见,地铁口外已经聚集了十几名穿着各色比赛服的运动员,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参赛前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记者注意到,在车站A口和D口的入口处,车站工作人员已经摆上铁马,运动员在通过验票后,方能进入车站内。5时,运动员自觉排成一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始有序进站。

      运动员有序进站乘车

      由于乘坐1号线的运动员,全部需要从西安路站换乘2号线到会议中心站,为了确保运动员有序换乘,在每个出入口、扶梯前都有维乘人员引导,而在2号线站台会议中心方向,每个车门更是有两个人“把守”。尽管车站客流量比较大,但3分钟的车隔,确保运动员都能够顺利乘车。

      地铁集团1886名干部职工参与保障运动员运送工作

      受马拉松比赛封路影响,部分公交线路封闭,地铁各车站客流明显增多。从8时53分开始,地铁1、2号线开始加车,地铁1号线加车4列,地铁2号线加车5列,车隔调整为6分钟。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14时,地铁1、2号线累计进出站客流共367303人次,较平日增长52.3%,其中1号线累计进出站客流195071人次,较平日增长32.2%,2号线累计进出站客流172232人次,较平日增长84.1%。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