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的“收官之战”

      2018-05-14 10: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当前,虽草木开始返青,但林下枯枝落叶仍然丰厚,见火即燃,省、市森防指连续发布了高森林火险警报。进入5月以来,我市森林火险特点发生明显变化,游客踏青郊游,随意乱扔烟头等散落火种成为导致森林火灾的主要隐患;时间和地点也由集中转变为分散,管控难度增大。5月8日,市政府督查组先后来到高新区、旅顺口区、甘井子区的重点林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郝明参加督查。

      市政府督查组强调,森林防火期尚未结束,各级森林防火单位和部门要消除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一切从零开始,死看死守,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严控野外火源,地毯式排查山林周边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要加强海岸、国道省道两翼、山林周边进山小路以及重点林区的巡查管控。要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和24小时值守制度。要以超出清明节期间的备防态势,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的“收官之战”。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