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市确保水毁修复工程“放心”

      2018-05-09 09: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张祥 记者 丁一)5月8日,记者自庄河市林水局获悉,自4月初开始,各项水毁修复工程陆续进场施工,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质量监管人员跟踪各施工工序环节,确保每项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

      去年“8.4”洪灾过后,庄河市委市政府就把应急抢修水利工程与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一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加大投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项目排队,确定修复方案,统筹推进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扎实开展。在去年应急抢修的基础上,今年春季投入资金2800万元,对涉及的11个乡镇27个村的78项水毁工程实施应急修复。其中农业灌排工程63项,于5月20日前完成,确保不误农时。河道修复工程15项,于6月底前完成,确保主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工程质量可控,庄河市林水局建立了严格的工程管理和验收制度,成立了5个工程质量监管小组,分片跟踪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管,深入施工现场,核查工程质量检测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情况,并且严格开展质量监督检测,做到现场取样、送样,试验规范,数据准确,确保了水利修复工程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四位一体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把工程各环节质量关。与此同时,还调动村屯百姓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义务监督作用,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与工程进度相匹配。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