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建委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18-05-09 09: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5月8日,记者自市建委获悉,从2018年5月1日起,凡在大连市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单位可凭CA锁登录大连市建设市场综合管理平台(http://www.jsdata.dl.gov.cn)查询业务办理情况,在业务办理完成后自行下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并可打印加盖电子签章的施工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随着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理试运行的开始,市建委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依托大连市建设市场综合管理平台,大力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电子化。为切实有效推进“放管服”工作开展,不断深化行政审批信息化改革,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市建委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 的工作模式,优化网上服务流程,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审批办公平台,采取的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在施工许可审批中的应用。

      建设单位自行打印的施工许可证加盖经辽宁CA数字认证的施工许可审批专用电子签章,并增设二维码防伪标识,有关单位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时读取系统数据进行电子证照内容验证,实现防伪功能。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此期间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向建设单位制作《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文本。自2019年1月1日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不再制作《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文本。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