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大连国际马拉松13日鸣枪 直升机将航拍

      2018-05-09 09: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5月13日7点10分,备受全国跑友关注的“工商银行”杯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东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鸣枪起跑。5月8日下午,记者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的29889名运动员报名。本届赛事起跑时间和路线都做了调整,届时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并首次采取直升机航拍,全方位展示赛事盛况和城市全貌。

      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13日鸣枪

      本届赛事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旅游局、大连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港东部地区搬迁改造指挥部等20多个部门协办。赛事共设7个大项、14个小项,包括:男、女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42.195公里);男、女马拉松接力(42.195公里);男子轮椅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健身跑(10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4.2公里)。

      本届赛事线路图

      比赛将于13日早7:10正式鸣枪起跑。具体路线从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出发,沿人民路(途经港湾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中山路(途经希望广场、人民广场、奥林匹克广场、和平广场)、会展路、星海广场折返、会展路、中山路、五惠路、解放路、七七街(途经南山风情街)、风景街、春德街、朝阳街、鲁迅路(途经三八广场、二七广场)、华乐街、海乐街、港隆路折返、珠荷街、港兴路、东辰街、港浦路、港东五街、滨海路、港东街、沿港浦路、至港东二街折返、珠莲街、港隆路、人民东路、至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终点,全程42.195公里。其中,全程终点在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北侧(人民东路);半程终点在七七街与五五路交汇处;10公里终点在会展西路18路终点站附近;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森茂大厦西侧(同庆街)。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截止,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的29889名运动员报名。其中,外籍429人、外省市10886人、本市18574人。从项目分布来看,马拉松10811人、马拉松团体375人马拉松接力678人、半程马拉松13000人、10公里健身跑3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轮椅项目25人。男、女马拉松项目报名最好成绩分别为肯尼亚选手拉格特的2:07:39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德萨的2:24:04。

      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之一,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已走过30载历程。相比以往,今年赛事又有所突破和创新,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67名外籍高水平选手逐鹿滨城,主要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立陶宛、美国、澳大利亚、厄立特里亚等国家。同时,参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长距离项目的选手比上届增加了5000人,赛事的竞技性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今年的赛道途经大连主要地标建筑和10个广场,沿途各辖区对赛道进行了美化。同时,对赛道进行优化,减小了坡度起伏,有利于创造更好成绩。本届马拉松赛事服务继续“升级”。除了保留地铁、公交专线、官方领跑员、一次性计时芯片等多项传统服务外,新增了依据成绩分段检录、区分设置男、女更衣室、设置赛后冰浴大棚等恢复设施、增加公厕数量、增加补给品种类等多项举措,力求为跑者带来更加全面和优质的服务。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