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游客临时退团 旅行社如何退费

      2018-05-09 13: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因为家中临时有事,我不能按照原计划出游,旅行社退费可以退给我全部费用吗?”5月5日,市旅发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过程中,有市民留言道。

      市旅发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记者从现场节目了解到,旅行社扣除一定的费用是合理的。关于游客退团的行为,根据《出境旅游合同》的相关内容,不论是因为不可抗力解除合同还是游客单方面违约解除旅游合同,最终的处理方式都是旅行社扣除已向地接社或者履行辅助人支付且不可退还的费用后,将余款退还旅游者。以马尔代夫为例,旅行社扣除的除了不可退还的机票款外还需要扣除旅行社已经向境外酒店支付的定金或住宿费(境外酒店一般在确认预定后不论客人是否入住都会产生住宿费),能够退还给游客的可能只有航空机票的税金。当然,旅行社有义务向游客出示证据,证明上述的费用已经发生且不可退还。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