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金普新区董家沟发生一起山火 明火已被全部扑灭

      2018-04-28 11: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 4月27日14时左右,金普新区董家沟街道山口村庙沟南山发生森林火灾。经初查过火面积200亩,受害森林面积10亩左右,主要以柞树和少量松树为主。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接警后,金普新区森防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所辖6支共200人专业森林消防队赶赴火场实施扑救。同时,调集两架直升机实施吊桶洒水扑火作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同时还调集普兰店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和瓦房店市1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200余人赶赴火场实施增援。

      森林消防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从山脚下背负着20多斤重的风力灭火机,或者一节一节铺设消防水带,靠近山上起火区域。用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枪,一点点将肆虐的山火逼退。今年春季刚刚成立的大连市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的森林消防员们也参加了这场“战役”!

      经全力扑救,明火于15时38分得到有效控制,15时50分明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和装备器材损失。 

      提醒广大市民:大连仍处于森林防火期!当前物候依然十分干燥,山上草木遇火星立即燃烧!水火无情,望广大市民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不在林区及林缘进行抽烟、野炊、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