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共建书香大连 第九届“大连读书季”正式启动

      2018-04-24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完善我市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深化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全面构建文化大连、书香大连,我市将于4月至6月举办第九届“大连读书季”活动。4月23日上午十点,第九届“大连读书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金普新区大剧院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此次“大连读书季”活动的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大连。活动时间2018年4月10日至6月30日。活动开幕式上市学习办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同时部署和启动了读书季重点活动。

          据介绍,本届“大连读书季”活动开幕式以主分会场同时启动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开幕式由市学习办主办,金普新区承办,主会场设在金普新区大剧院,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各自设立分会场,在4月23日当天同时启动读书季活动。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在此期间集中启动和展开全民阅读活动,共同掀起活动高潮。

       
      市民踊跃参加“读书季”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及各区市县将通过主题阅读推广,行业系统阅读推广,平台阅读推广,文化讲座阅读推广等方式进行阅读推广行动。同时深入开展“重温经典·感动阅读”、“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巡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努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共同建设书香大连。

         “每天多读一点书”读书倡议:

          每天多读一点书,从自己做起,让每个人的学习半径变大,看到更多的世界,丰满自己的灵魂。

          每天多读一点书,树尚学家风,让家庭梦想从学习起步,更新幸福的生活,让美德代代传承。

          每天多读一点书,建书香大连,让学习之风吹遍每个角落,强健城市的风骨,扬起创新的风帆。

          每天多读一点书,强时代中国,让文化自信成为国家远航的动力,让知识与智慧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