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六部门联合打击春季野外违规违法用火

      2018-04-23 14: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记者从旅顺口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指挥部积极响应省、市森防指号召开展的严厉打击春季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专项整治行动,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制定实施方案,并召开区农林水利局、区城建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环保局联席会议进行会商,此项行动从4月3日起至5月31日结束。

          4月18日,旅顺口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区农林水利局、区城建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环保局开展首次严厉打击春季野外违规违法用火同步执法行动。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东鸡冠山、老铁山自然保护区等重点林区护林员和防火队员设卡布控是否到位,以及林缘野外用火巡查情况;重点检查了龙凤山公墓是否有烧香烧纸现象,以及公墓管理人员是否管理到位等情况;重点巡查了旅顺经济开发区、双岛湾街道、三涧堡街道等林区边缘是否有烧地格子、烧作物秸秆、烧枯枝落叶等农事用火情况,依法整治春季较为突出的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造成一定声势,形成一定震慑,坚决遏制春季森林火灾高发势头,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步,旅顺口区森防指将有效发挥六部门森林防火管控资源优势,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将防火禁火知识渗透到街道、村屯、中小学校和高危人群。对重点区域关键地段进行流动巡查和死看死守,杜绝野外违法违规用火,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