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雨水至!双休日“变天”的魔咒又来了

      2018-04-20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双休日“变天”的魔咒又来了!4月19日,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获悉,这几天的一路向暖将在周末按下暂停键,受冷空气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双休日会有雨水相伴,最高气温将跌到10—13℃之间,最低气温在6℃上下。

        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我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7℃左右,最低气温在8℃附近。“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是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常言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进入谷雨时节,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降水明显增多。从常年情况来看,市区谷雨期间的平均气温较清明节气上升2.8℃,大连北部地区的日平均温度一般都回升到8度以上,南部地区的日平均温度一般都回升到10℃以上;平均降水量为22.3毫米,比清明节气多出了近一倍。

        双休日,我市再次迎来“变天”魔咒!晴暖天气将按下暂停键,受冷空气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双休日我市天空阴沉,并且还会有雨水相伴,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共同打压下,气温将明显回落,最高气温将跌到10—13℃之间,最低气温在6℃上下。不过“谷雨”时节的冷空气强度是大不如从前,只是匆匆过客,预计到下周一天气转好,气温将再度踏上回升的旅程。

          组图: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