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6位好人入选2018年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

      2018-04-18 11: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4月17日下午,主题为“身边有好人,城市有力量”的2018年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甘井子万达广场举行。入选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的26位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热心市民共400余人参与了发布活动。此次活动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明办主办,大连广播电视台移动电视、大连市语言艺术学会、甘井子区文明办共同承办,机场街道协办。

       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

      活动现场,以电视散文、诗朗诵、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第一季度大连好人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示了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中国好人”“辽宁省道德模范”李光祥等5位好人模范代表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5种类别的上榜大连好人颁奖。

      大连市始终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市文明办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三年来,全市选树大连市道德模范15人、大连好人336人(集体),44人荣登“辽宁好人•身边好人”榜,8人荣获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3荣登“中国好人”榜。目前,全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05人,各级身边好人663(集体)。他们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社会责任感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组图: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