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严查“炸音车” 中山交警重拳打击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2018-04-18 10: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针对个别驾驶人为寻求个人刺激,非法改装车辆发动机装置,聒噪的马达声尤其在夜间突然嘶鸣般炸裂,令居民不堪其扰的情况,中山交警大队针对“炸音车”开展全面整治,努力为群众创造安静祥和良好环境。

          4月14日,大连一市民反映“中山区鲁迅路安达大厦楼下每天凌晨都会有大量改装车,造成附近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高度重视,当晚立即开展调查摸排及整治行动,同时连续2日约谈三八广场安达大厦周边等重点区域的2家网吧、3家酒吧、1家迪厅、2家洗浴夜间场所经营负责人,告知其配合教育经常出入场的客人尤其是年轻人遵守交通法规。

          截止4月17日,大队共排查教育涉嫌制造噪声的进口跑车1辆;查处违法改装车4辆,车辆均被依法扣留,并全部下达《恢复原状通知书》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通知书》,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若违法驾驶人未在规定期限内恢复车辆原状,交警部门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步,中山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整治和教育安达大厦等重点区域的非法改装车和跑车噪音现象,全面摸排辖区重点车辆,严格车辆检验、登记制度,严把车辆年检关,对擅自加长加高加宽货箱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拆除恢复原状。集中岗勤优势警力,全天候严查严管改装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改装车辆,对拒不恢复原状的非法改装车辆依法强制切割、恢复原状,加强整治夜间在鸣笛等交通陋习,全面提高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并形成常态化。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