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专项行动在一线】沙区“进百企·助万企”大走访大调研贯穿全年

      2018-04-17 1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省重点开展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即日起,本网推出“专项行动在一线”专栏,解读“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及时报道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挖掘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抓落实、转作风、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敬请关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贯彻落实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精神,沙河口区年初启动的“进百企·助万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将贯穿2018全年,通过查实情、摸实底、出实招,求实效,下大气力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沙区区委书记孙明深入辖区通讯电缆企业调研   


      据了解,沙河口区“进百企·助万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从1月初启动以来,通过摸底准备,全面梳理了全区重点企业情况,目前已进入走访调研、持续推进和总结考核阶段,由区级领导带队分成若干工作组深入辖区百家企业,与企业建立常态化定点联系服务关系,深入落实“项目管家”、“创业管家”、“帮办服务”等服务企业举措,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听取和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对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无事不扰。

      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沙河口区将重点抓好“三带四同”等一系列举措,认真发挥“五清六员”作用。“三带”,即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区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要“为企业带去一封信,带去一张服务卡、带去一套扶持政策”,同时,做到“四同”,即要“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搞一次座谈、同企业员工参加一次生产经营活动、同企业拜访一次客户、同企业一起到行政部门办一件事”等,切实做到“五清”,即对“企业办事感受清楚、企业问题困难清楚、问题解决路径清楚、行政服务短板清楚和改进服务措施清楚”,让走访调研的区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切实成为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员、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和统计员。




      春柳街道举办“进百企·助万企”大走访大调研座谈会

      此外,沙河口区将把部分企业聘为区营商环境监督单位,开展“百企月评”活动,建立每月联系企业工作制度,通过面对面访、心交心讲、实打实问、手拉手帮,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掌握企业反映和投诉问题,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健全营商环境监督评价机制,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