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金州国地税与行业“结亲” 政策辅导精准对接

      2018-04-10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琨 吕婷婷 记者 葛春家)“税收宣传的作用是惠民兴商,税务部门应该与区政府合起来,聚焦特色行业、锁定重点企业,精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探讨过程中,大连市金州区国地税达成共识,共同策划组织“与行业‘结亲’,精准助力地方经济”主题活动,选择了渔业加工、房地产、生态农业、食品深加工4个行业开展税收宣传辅导,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税企对接。

          聚焦渔业加工 成立顾问团专项对接

          4月2日,大连渔业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建东将“结亲”聘书授予渔业加工政策咨询顾问团,标志着税务部门、政府部门与园区内企业政策咨询的专项对接正式开始。

          据了解,大连渔业加工园区是东北地区唯一以发展新兴海洋产业和冷链物流产业为主的市级重点园区。渔业加工政策咨询顾问团由国税、地税、园区政府、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营改增前的建筑业老项目、营改增后新项目的甲供料和清包工,如何处理?……”顾问团成员一一解答,专业的政策讲解得到园区内企业一致好评。“家门口就能获得政策辅导太贴心了,我们以后还可以拨打行业‘结亲’热线,随时有顾问解答问题。”大连金杏冷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夏春阳兴奋的表示。

          聚焦房地产 访谈视频倾听代表心声

          带着“多年的税收宣传,纳税人有怎样的体验感、获得感和遵从度?”的思考,金州区国地税局制作 “两会创业代表话春风”访谈视频。视频锁定营改增后的房地产行业,以两会代表、青年创业者为采访对象进行录制,将建议汇总反馈。

          “录制的时候像‘唠家常’一样,这种征集意见的方式感觉特亲切。” 大连金世纪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英结束录制后轻松地说。随后,该视频在金普新区“税收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中播出,鼓励高校学生创业的同时,也将税宣春风吹进校园。

          聚焦生态农业 会客沙龙细谈惠农问题

          临近中午,大连市金州区大魏家街道三楼会议室里“聚焦惠农政策,发展生态农业”主题沙龙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来自区国地税、大魏家街道、农业协会、金融机构的领导和当地优秀企业代表从税收政策、政府补贴、农户小额贷款、涉农企业需求等方面相互交流,畅谈该地区生态农业发展前景。国地税农业政策讲解专干从税收的角度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

          “作为农业协会的负责人,对政策的了解还真是不够。”大魏家农业协会会长王敏伍说,“会客沙龙的方式氛围轻松,不知不觉中了解到很多知识,以后有农户问我,也能应付一阵子。”

          聚焦食品深加工 线上直播互动答疑

          “这些开讲前在食品深加工行业微信群中征集的问题,都会纳入到线上第一课的课程内容中。”金州区国税局第六税务所副所长张毓翻看着食品深加工行业微信群说。

          金州区盛产各类水果、海鲜,是食品深加工企业青睐的地区。金州区国地税针对该产业链条梳理税收政策,制作讲义课件,涉及“规避农产品收购发票使用过程中的涉税风险”、“农产品核定扣除案例演示”等多项内容。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该辖区的食品深加工企业纳税人“快递”政策套餐。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