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农资安全问题 您可拨打电话12345投诉

      2018-04-10 09: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蔡庆林 记者 王煜)当前正值备耕期,为保障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建立教育约谈制度,对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农资经销商进行教育约谈,提出守法经营要求,督促经营者向社会做出质量承诺。如果消费者发现农资经营者未提供销售发票和信誉卡、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等进行监督,可拨打电话12345进行投诉。

       
      活动现场检测农残产品4份

      近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还在营城子地区农贸市场开展“农资打假、服务下乡”“保春耕、促生产”现场执法和技术服务活动,包含对农资产品(化肥等)开展现场免费检测服务、宣传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对联合抽检企业及其产品进行公示等内容,累计发放材料8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75人次,接受投诉5起,消费者购买商品进行复秤37件,现场检测农残产品4份。

      为追溯源头,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对仓库仓储、经营门店等场所进行深度排查,认真核查农资商品的进货来源和渠道、外包装、质检报告、合格证、质量标签、登记证、许可证等信息,对核查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立案查处。共检查13个销售农资门市,涉及农药、化肥、种子和农膜4大类80余种,抽查化肥、种子定量包装16批次,合格14批次,形成了对农资经营者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有力震慑。

      [ 责任编辑:李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