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记者调查】防尘网破损严重形同虚设 呼吁扬尘治本之策

      2018-03-30 10: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这两天京津地区刮起了沙尘暴,给环境及出行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及不便。大连已经进入春季多风季节,为了抑制扬尘,去年我市很多裸露地块覆盖上了防尘网,但日久天长,风吹日晒,很多防尘网已经破损严重,不但起不到抑尘作用,还对环境造成了二次污染。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处去年曾覆盖上防尘网的裸露地块,发现绝大多数防尘网已经破烂不堪、漏洞百出,不但已经不能防尘,反而成了新的垃圾污染。在此呼吁市建设、城建等相关部门,应尽快研究出台抑制裸露地块扬尘的治本之策,例如完善规划、有序开发、种草植树等,构建起环境治理的长效治理机制,将坏事变成好事。

       
      图为金普新区一裸漏地块的防尘网已经破烂不堪 

       
      图为高新园区小平岛一裸漏土堆的防尘网已形同虚设 

          调查中记者发现,去年本市很多裸露的工地、山体、渣土堆虽然都覆盖上了防尘网,这在当时有效抑制了扬尘,使得空气质量得到改善。但显而易见,这只是一时的应急之举、临时措施,而不是长久之计、治本之策。防尘网是一种塑料产品,长年暴露在阳光、风雨中,必然会风化、破损,破损的防尘网不但起不到抑尘的作用,反而因为本身是塑料制品,成为了环境中新的污染物。这一情况必须引起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的高度重视,绝不能让昨天治理污染的“利器”,变成今天污染环境的“凶器”,给环境增添更多伤害和负担。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