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和风送暖春满园 又到一年赏花季

      2018-03-30 10: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春分时节刚过,3月29日,记者自市风景园林处获悉,在快速升温连续晴好天气的催生下,劳动公园、中山公园等市内公园里的迎春花、玉兰、京桃等开花较早的花卉,迎着和煦温暖的阳光按捺不住春意的萌动,含苞欲放的花蕾呈现出渐次开放的美景,成为了这个季节最吸引眼光的风景。

       
      花卉争相开放

      近期大连天气相对晴好,阳光充足,气温趋势平稳,较适宜从事户外活动,享受暖暖的阳光,欣赏春花盛开的美景。迎春花、玉兰、京桃、早樱等花卉将随着气温的回暖依次全面盛开,周末正是走向户外踏青赏花、观景休闲、放松身心的好时机。

      据市风景园林处绿化负责人介绍,劳动公园、中山公园内每年开放得最早的玉兰花,其学名叫辛夷花,属木兰科植物,又名望春花、木兰、紫玉兰,花型优美,花朵颜色有白色、紫色、粉红色等几种色彩,非常适宜观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加上劳动公园、中山公园等市内公园相对避风和向阳的环境,迎春花、玉兰花、京桃花、连翘等花卉在近期已相继开放,特别是玉兰花、京桃花将在周末陆续达到盛开状态,早樱花、连翘花将在清明期间全面盛开,扮靓早春的公园景区,为人们户外踏春赏花拍照提供了好去处好景致。

      进入4月份,碧桃、海棠、樱花、梅花、丁香等时令花卉将梯次盛开,届时劳动公园、滨海路等公园景区将成为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成为市民游客赏花观景的乐园。4—5月份是劳动公园、南部滨海景区赏花的最佳时节。不过,因受到海边气温的影响,南部滨海景区各种花卉相对于市内要普遍晚开5-10天。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