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盗贼到处流窜作案27起 民警凭借一丝毛发破案

      2018-03-30 10: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润 记者 冉嬛)近日,瓦房店市公安局泡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当地前后共作案27起,民警凭借一丝毛发破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3月12日,瓦房店市泡崖镇某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被害人高某家中后窗被卸下,东屋房间被翻动,高某在衣柜内的裤子里放的1400余元被盗。接警后,民警在现场侦查时发现,窗户上有一条被钉子刮落的裤子,细心的民警发现在裤子里有一丝毛发,分析这应该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立即对此开展工作,以便案件有进一步突破。与此同时,民警走访调查周边村子的情况,了解到辖区内的其他村镇在一个月前也发生一起类似手法的入室盗窃。

          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民警,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一个惯犯,入室盗窃应该不止这两起。紧接着,民警又联系周边乡镇的派出所,对最近发生有类似手法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附近地区一共发生了20余起类似手法的盗窃案,破坏了当地治安环境。

          经过连续几日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来自瓦房店市某乡的陈某,并迅速确定了陈某具体位置。3月17日晚19时许,在瓦房店市某旅社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到案后,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前后共作案27起。

          原来,陈某是一个惯犯,且没有正当职业,就靠偷偷摸摸度日,共有5次前科。陈某一贯独来独往,一直都是单独作案,也没有固定的作案工具,就地取材,主要靠钻窗户入室盗窃。拿偷取的钱财到市内挥霍,没有钱了再继续作案,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伏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