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有关大连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那些事看这里

      2018-03-27 15: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3月24日,市人社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现场,有市民咨询有关大连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现场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2017年,我市已经认定的市级创业孵化平台有12家,其中包括AA级孵化平台3家(创业工坊、大连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园、知你小巢),A级孵化平台9家(东软SOVO、新青年创业社区、镨华聚创工场、华铁企业孵化基地、大连奇辉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瓦房店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企生通创业孵化基地、大连保税区泰豪科技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众易空间)。

      3月24日市人社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我市有免费入驻的创业孵化基地吗?孵化期多久?

          符合条件的首次领取营业执照人员可免费入驻各级政府部门主办的创业孵化平台,孵化期为1年,对孵化期满后确有需要的可适当再延长不超过2年的孵化周期。可到市创业服务中心、相关区市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如何申领创业场地租金补贴?

          根据相关政策,2017年9月20日以后初次创业人员租用场地创办经营实体的给予3000元/年的创业场地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申请人到经营实体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申请,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核、公示后,拨付相关补贴。

          什么是创业带头人,如何申领创业带动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创业带头人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创办经营实体并带动3名及3名以上失业人员就业的创业者。对创业带头人创办的经营实体正常经营1年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创业实体的社保补贴每户每年最多给予10万元。可到经营实体注册地所在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申领。

          政府对创业孵化平台有补贴吗?

          对认定为市AAA级、AA级、A级的创业孵化平台,市政府每年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补贴。可以通过区市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

          申请孵化的项目负责人需具备什么条件?

          一般为年龄不超过35周岁未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

          未就业证明材料包括哪些?

          一是择业期内的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未签约就业单位的,携带《报到证》;已签约就业单位的,携带原《大中专毕业生工作介绍信》及签约单位的退函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本地生源毕业生已报到,办理直接人事代理的,携带人事代理手册;落实就业单位的,携带《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签约单位的退函。二是超过择业期的未满35周岁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携带最后一次就业单位的《录用备案表》以及《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三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持有的《创业就业证》。

          申请孵化项目有哪些要求?

          1.具有一定的成熟性和发展性的创业项目,如软件外包、科技研发与应用、动漫设计、美术设计、文化传播等,且符合国家、省及我市的产业政策。2.截至到申请日前1年以内注册成立的经营实体。

          有哪些项目不能申请孵化?

          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商贸、批发零售、广告业、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行业除外。

          申请孵化项目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创业就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项目申报表。

          孵化项目孵化期有多长时间?

          孵化期分三个阶段:项目孵化半年、企业孵化1年,对带动就业效果好,产值突出,并能利用自身资源反哺基地内企业的还可延期孵化1到2年。

          孵化项目入驻后可享受哪些孵化政策?

          孵化期间减免场地使用费、水费、宽带使用费、采暖费和一定额度的电费,无偿提供基本办公设备和物业服务,无偿提供开业、财税、经营、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及专家咨询等服务。市创业中心牵头带动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共同签署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整合创业孵化资源。同时,开辟培育一批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民办公助创业孵化基地,形成“苗圃孵化有高校、企业孵化有基地、持续发展有服务”扶持大学生创业发展的新格局。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