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提高产科急救技能 我市一妇产医院开展急救演练

      2018-03-27 09:2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产妇呼吸困难、寒战,心率102次/分,血压80/50mmHg,血氧81%,考虑羊水栓塞!” “呼叫二线医生!通知保安室启动紧急广播代码:蓝色333,羊羊羊!”“产妇心跳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肾上腺素1mg 静脉注射!”……如此让人心跳加速的紧张急救场面,原来是一场模拟抢救产妇的现场。

      团队配合默契,抢救小组严格按照规范实施抢救

          为进一步加强产科质量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保障医疗安全,3月14日,大连百佳妇产医院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

          这是一次接近全真的演练,也是一次医院对孕产妇急救的“常态”检查。演练从模拟临床真实病例(羊水栓塞、心跳骤停)入手,由4位高年资专家带领四组医护人员,以团队的模式进行模拟演练。通过逼真的工作场景设置,真实的病情回放,抢救小组严格按照抢救规范和流程实施抢救,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急救,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操作规范一丝不苟。

          由于产科急诊患者具有病情急、变化快、时间紧迫的特点,当发生危急情况时,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抢救流程的科学顺畅,医院绿色通道的全程畅通,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也是一家医院抢救能力与水平的集中展现。

          “分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影响因素众多,产程瞬息万变,而且涉及到母婴两条生命。抢救工作的水平,是反映一个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指标。”据介绍,此次演练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参与的医护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准备。作为医护人员,必须时刻紧绷医疗安全这根弦,容不得一丝大意,一丝侥幸。羊水栓塞,也许有的医护人员工作一辈子也遇不上一例,但是,宁愿所掌握的羊水栓塞抢救知识永远用不上,也必须熟记于心,时刻准备。

      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地进行急救演练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