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发帖建议增设旅游线路

      2018-03-26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建议新增市内旅游环路2号线,增强景区的连接性和公交可达性。”近日,市民花花在民意网发帖提出自己的看法并附上具体线路。“随着天气转暖,大连的旅游业也开始逐渐升温,我觉得这条线路能够更全面的连接到公交可达性较差的景区,并能够有效的带动景区的人气和发展,也为游客们提供旅游线路的多样性。”市民花花说。

          市民花花建议的具体线路

          记者从交通局获悉,公交线网规划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城市公交网络化服务原则。城市公交提供的是网络化服务,不能达到城市任意两地一趟公交直达的程度,需要通过换乘达到出行目的。结合大连市的城市发展规划和用地布局变化,中心区经过多年发展,公交线路相对密集,公交出行比较发达,城市周边地区公交覆盖相对薄弱。因此,现阶段我市公交线网规划主要目标是扩大公交的覆盖面积和通达率,填补公交空白,公交线路由中心区向周边地区辐射;二是有完备的公交基础设施条件。比如有能够保障安全行车的道路条件,有供公交车辆停车、调头的停回车场,有供公交职工工作、休息、餐饮、如厕的场站用房;三是线路要满足开设标准。为了提高公交线网的通达率,综合协调新老线路之间的关系,新开设的公交线路一定要满足一定的标准。第一是避免新增线路过长,线路最长不超过15公里,运行30-40分钟为宜;第二是为了保证较高的运输效率,为绝大部分的市民提供普惠性服务,新增的线路要有一定的客流量;第三是为节约公共资源,新增的线路要尽量避免与现有公交线路重复。对于市民花花的建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线网规划的原则及标准,组织企业研究市民的建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