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注意了!道路翻浆这23条路段交通事故多发易发

      2018-03-16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春季到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广大市民出游踏青活动增多,中短途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随之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3月15日,针对道路翻浆和驾驶员在春季行车中容易遇到的行车安全风险,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温馨提示。

          由于春季昼长夜短变化,人们的睡眠开始不足,加上天气逐渐变暖,容易产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极易因为疲劳驾驶而引发交通事故。广大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睡眠,在行车时注意力集中,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现象,要及时停车休息。

          春季早晚温差较大,降水增多,部分路面翻浆现象严重。由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因此,驾驶人通过此类路段应减速慢行,不要与行人和非机动车争道抢行,无论是平路、下坡或弯道,都应利用发动机牵阻控制车速,切勿紧急刹车,避免车辆发生方向失控、侧翻等意外。

          清明节期间祭扫、踏青等活动增多,我市部分墓园、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前往上述区域的市民,应安全文明驾驶,避免强行超车、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驾驶员在雾、雨、雪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出行时,要合理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避免急刹车,不要在行车道内停车,以免发生事故。

          交警部门对我市各辖区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了梳理,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在以下路段通行时提高安全意识,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重点路段:东联路全路段、振连路大连湾互通立交各匝道附近路段,沿途弯道较多,车速较快,加之因早晚温差较大,桥面湿滑,容易因侧滑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行经上述路段应自觉遵守限速规定,切忌超速行驶。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