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地铁站周边将规划大型公共停车场或公交枢纽站

      2018-03-09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建议在河口周边建立公共停车场”、“旅顺新港12号线地铁站能否建一个公共停车场或枢纽站”、“建议规划公共停车场”……随着地铁5号线日益成熟,不少市民都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在地铁站周边建大型公共停车场,方便市民换乘轨道交通,减缓交通压力。

          3月7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解决广大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愿望,除了市民建议的规划大型公共停车场,规划部门还将通过不断提高地铁网络的覆盖范围和加强公交枢纽建设的方式,满足更多市民换乘轨道交通的需求。

          提高地铁网络的覆盖范围

          在既有地铁1号线、2号线等轨道交通基础上,通过继续规划建设新的轨道线路,不断完善城市轨道网络,不断扩大轨道覆盖范围,不断提高轨道交通服务水平。规划近期建设地铁4、5、7号线,多种制式的轨道交通共同编织成总长度达到270公里的网络,覆盖的范围将大大提高。

          加强公交枢纽建设

          枢纽是客流转换和接续的重要纽带,“地铁+公交车”的公交枢纽的规划建设,优化常规公交喂给地铁,方便市民选择地铁出行。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规划对现状轨道站点进行了相关分析研究,提出了建设大连北站、虹锦路站、体育中心站、香炉礁站、大连湾站等公交枢纽站。

          不断完善不同交通方式转换功能

          如规划建设“P+R”设施,停车换乘轨道既能方便居民出行,又能减少道路交通压力。规划鼓励居民采用停车换乘方式出行,在南关岭、海之韵、后盐、辛寨子、河口等区域规划了大型公共停车场,形成圈层式停车换乘体系,引导私人小汽车向轨道交通转换。再如网约车或其他共享交通工具的使用等。

          下一步,市规划局在规划中,还将积极借鉴上海、香港等城市在公交枢纽建设方面的经验,如综合国际客运枢纽到城市级、区域级分级枢纽的系统建设;系统规划高铁、地铁、城际、常规公交、长途客运和出租车等高度综合零换乘转换;人性化设计理念的贯彻等。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