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区2000余名困难家庭妇女享免费“两癌”基因检测

      2018-03-07 10: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3月6日上午,甘井子区妇联举办“送健康 暖万家”甘井子区家庭健康精准管理项目启动仪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今年,区妇联为辖区2000多名家庭困难妇女进行免费“两癌”基因检测。

       “送健康 暖万家”甘井子区家庭健康精准管理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区妇联得到共计3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保障

      据统计,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日益增高,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截至2017年底,区妇联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已出资近50余万元为我区近2000名妇女进行了免费的“两癌”筛查和救助,为深入关爱惠及我区妇女,超前预防精准对接妇女健康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妇女家庭实际问题,区妇联从元和健路公司购买基因检测项目,为我区2000多名家庭困难妇女进行免费“两癌”基因检测。

       甘区2000余名困难家庭妇女享免费“两癌”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是国家实施大健康战略“治未病”精准医疗的前沿高科技术,此次甘井子区政府率先启用基因检测技术为辖区的困难家庭女性提供个性化的基因检测、系统化的疾病预防服务及健康指导方案,帮助提前防范“两癌”,减少疾病的发生,为辖区贫困家庭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