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出租汽车整治5天受理投诉124件

      2018-02-28 10: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开展媒体宣传攻势、改革投诉处理机制、重点监控两站一场秩序、加大乘车暗查频次……多措并举,市交通局严肃查处出租汽车违章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截止2月26日,5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01人次,受理投诉124起,暗查车辆191台次,现场查处违章173起,暂扣从事非法营运私家车11台,专项整治工作正扎实有效地进行。

          5天全市共计受理投诉124件

          市交通局组织行业管理部门研究优化投诉受理、处理流程,改变以往“当即受理、三日反馈、十日办结”的做法,迅速响应群众投诉,做到“当即受理、马上反馈、无特殊情况当日办结”,获得群众好评。据统计,5天全市共计受理投诉124件,其中主城区受理118起,已调查落实103件,剩余15件需进一步取证核实;外区市县受理6件,已调查落实6件,全部处理完毕,乘客表示满意。

          两站一场重点突击 现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47起

          在火车站、大连北站、周水子机场,行业管理部门派出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出租汽车场站内执法人员一丝不苟维持营运秩序,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度车辆,以满足乘客需求;“两站一场”周边1公里范围内,流动巡查执法人员周密部署,快速反应,现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47起,查处出租车违章126起,暂扣非法营运私家车11台,驱离疑似非法营运车辆33台。

          全员出动乘车暗查威慑大

          市交通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乘车暗查191台次,现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13起,查处出租车违章3起。乘车暗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亮明身份,提醒出租汽车驾驶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坚决杜绝拒载、强行拼客、绕道、超收费等违章经营行为。

          查处的典型案例:

          从2月22日至2月26日的整治期间,受理乘客投诉经调核实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查实的,依据《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大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之规定:对“大汽”辽B3T966、“白云”辽B4T717、“珠江”辽B08T71、“交运”辽B389T6、“田源”辽T8802等5名出租车 驾驶员因“拒载”给予1000元的行政处罚,从业资格证扣12分,下岗学习7天;

          对“天义”辽B0T563、“大唐”辽B13T30、“西联”辽B16T12、“甘联”辽BT2306、“甘外”辽BT1177等6名出租车驾驶员因拼客给予1000元的行政处罚,从业资格证扣12分,下岗学习7天;对“新能源”辽B19T68、“联顺”辽B1T301、“东方”辽B2T602、“虎滩”辽BT3868、“豪华”辽B20T55、“沙联”辽B23T67等7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不文明服务给予200元的行政处罚;

          对“沙联”辽BT4862因不使用计价器被处以200元的行政处罚,从业资格证扣12分,下岗学习7天;对“接待办”辽B535T5、“安达”辽BT8980、“铁路”辽B02T28、“外商”辽BT8248、“丽苑春”辽B1T698、“通达”辽B085T8、“甘民”辽B0T859、“汇丰”辽BTA918等109名出租车驾驶员因违反场站秩序给予200元的行政处罚。

          整治期间,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在大连火车站、机场、北站巡查时,共查扣辽B46CQ9、辽B6U293、辽BK8G01、辽B9PP08、辽B6KJ36、辽B30GB3等11台通过滴滴出行手机软件接单的方式招揽乘客进行非法营运行为的私家车,经调查,证实驾驶员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且车辆未取得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将给予10000元的行政处罚。2月24日,对于滴滴平台给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派单营运的违法行为,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拟给予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