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7年我市全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8%

      2018-02-28 10: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月27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全年食品抽检31281批次,合格率98%;药品抽检发现假劣药品比率居全省第一。副市长温雪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查办食品药品案件1722件,罚没款到账783.9万元,药品生产企业在库产品抽验合格率100%,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面实施质量管理规范,药械保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2018年将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国家、省审核验收。着力解决直接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假药、假酒、虚假广告、虚假声称、虚假宣传、消费欺诈、校园食品安全、非法添加、滥添加、网上销售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

      温雪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安”字兜底、“好”字见效,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用药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