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煮了一大锅元宵 正月十五等你来

      2018-02-26 09: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城区发展活力,打造特色节庆活动,以节促建、以节促游,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旅顺口区将于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在旅顺蟠龙寺文化公园举办元宵节灯会。活动将持续至3月3日。

       巨锅煮元宵是元宵节灯会的“重头戏”(资料图片)

          巨锅煮元宵 万人共品尝

          据了解,本届元宵节灯会以“普天同庆闹元宵,火树银花耀滨城”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届时,久负盛名的“中国第一大锅”将首次亮相本届灯会,这口超级大锅专门为旅顺口区元宵节灯会“量身定做”,经过设计、制造、吊运、安装等流程,耗时近一年精心打造,在众人的期盼和关注下,终于赶在节前整体完工,配套大锅灶、大烟囱、大锅盖等设备也已经准备就绪,元宵节期间将正式启用。这口巨锅采用国内同行业的先进技术制造,以食品级钢板为原材料,锅身内径为9.9米,锅心深度1米2,容量可达65吨左右。根据行业内纪录,它是目前国内整体成型的“第一大锅”。元宵节活动期间,将现场煮出三千余斤元宵,供五万名游客免费品尝,为节日增添独特元素。

          另外,现场将设置近二十个摊位,主要展销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生肖灯、舰艇模型等文化旅游商品,还有名优进出口食品以及当地一些特色小吃,所有食材均经过精挑细选,质量上乘,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味觉盛宴,体验舌尖上的年味。

          伴月赏彩灯 竞智猜灯谜

          为弘扬传统文化,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本届灯会组委会前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了千余条灯谜。这些灯谜都是由当地谜语爱好者自己创作的,与旅顺口区历史、文化、地理、名胜、景点相关的原创灯谜,谜语简要诙谐,贴近生活,增添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进一步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传承民间文化 同庆盛世佳节

          “欢乐大秧歌是元宵节灯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市民和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据介绍,本届灯会,旅顺口区各街道将组建各自的秧歌表演队,身着五颜六色的服装,和着幸福的节拍,舞动火红的绸带,扭起欢快的大秧歌,构成一副亮丽的中国画,尽情地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3月3日,旅顺口区在文化公园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共度元宵佳节!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