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增加备车7列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出行

      2018-02-13 10: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乘客的乘车需求,地铁集团根据以往节日客流出行特点,提早对春节出行客流作出预测,并做好车辆运力安排。地铁1号线计划日配车21列,备车2列;地铁2号线计划日配车21列,备车2列;地铁3号线计划日配车24列,备车2列;地铁12号线计划日配车5列,备车1列。如遇突发大客流,运营公司将及时调整运输能力,随时应对突发大客流冲击。

        为满足春节期间乘客购票需求,各车站提前做好单程票、零钱储备工作。同时,地铁车站设立爱心便民服务箱、爱心轮椅、爱心引导、免费热水等服务,为有需要的乘客及时提供帮助。地铁大连北站还成立高铁爱心接送小组,帮助携带行李较多的乘客快速换乘。针对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地铁车站将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乘车服务。此外,大连地铁还在网上开通了“爱心预约”服务,极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在此,大连地铁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不要在地铁站出入口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更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站乘车。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