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组图:务工专列上的“农民工春晚”

      2018-02-11 09: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于晶 记者 葛春家)2月8日是农历小年,也是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15:50分,满载着务工人员的专列由大连启程,于次日12:13到达1500公里外的佳木斯。

          大连客运段从2007年开始担当务工专列值乘任务,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12年来务工专列从绿皮车变为空调车,方向牌从农民工专列到务工专列到现在的回家专列,交通更便利了,旅途更舒适了,工作人员送务工兄弟快乐回家的热情也有增无减。

          在25米长车厢里的回家路上,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客运段筹备了“回家专列”的首发仪式。今年还联手大连地区车、机、工、电、辆等12家单位和双瑞餐饮公司共同为旅客打造温馨的回家之旅。

          由铁路职工自编自导的以“倾情十二载、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列车小春晚把车厢气氛推向高潮,相声《家的味道》、歌曲《好日子》、《脱口秀》,歌曲《走进新时代》等节目博得了务工兄弟的阵阵掌声,大连地区12个单位宣传助理手拿12生肖图案,寓意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温馨春运,倾情的演出被誉为“农民工春晚”,温暖着旅客的春运回家路。

          大连地区12家单位布置务工专列车厢

          12家单位宣传助理倾情演唱《走进新时代》

          旅客与工作人员一起互动

          人偶“旺旺狗”手持回家专列欢迎您的卷轴在站台迎接旅客上车

          旅客在“温馨回家路千人送祝福”的签字布上写下回家的祝福

          小旅客与乘务员握手“签到”

          大连到佳木斯K4833次列车长站台引导旅客上车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