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收官 点燃“立业大连”新引擎

      2018-02-09 09: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月2日至2月2日,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举办了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两节”期间解决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助推实现“立业大连”的重要举措,通过 “前端政策+后端服务”的全链条机制,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困难群众积极就业,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工作目标。

      公共就业服务“福袋”全放送,构建就业援助生态圈。援助月活动期间,我市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借助窗口接访和入户走访,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根据援助对象就业现状和相关诉求意愿,制定“一对一”的就业帮扶计划,提供专业化的技能测评、个性化的职业指导、便捷化的创业引领和精准化的援助政策等一揽子服务“福袋”,努力实现“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工作目标。活动期间,全市累计登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07万人。

      就业政策新年“大礼包”,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今年,我市集中推出了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补贴、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各类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大礼包”,强化分类援助,促进劳动者市场化就业创业和政策兜底帮扶就业。援助月期间,政策“红利”成果显著,共援助1.0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聚集资源打造民生服务新品牌,上下同心全力促就业。就业援助月期间全市人社部门统一举办公共就业服务大集,各级残疾人联合会也举办了面向残疾人的专场招聘会,集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岗位对接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全市共举办各类活动50余场,免费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万余份,并向1.5万名就业困难群体精准推送了活动短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就业、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信心,带动更多人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就业。

      就业援助月活动结束后,新一轮春风行动、创业就业博览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更多精彩活动,还将接力点燃“立业大连”的新引擎。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