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二手车转入转出业务在县区车管所开通

      2018-02-06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给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自2月6日起,大连交警支队车管处开通县区车管所机动车转入、转出业务,各县区车主只要按照车辆档案管理权限就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解决了以前必须到大连市内办理的难题。

      据交警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过去因县区车管所技术设备等条件限制无法开通此项业务,县区车主办理转入、转出业务时,必须到市内车管所才能办理,如:以瓦房店车主从吉林购入一辆二手车并落户到瓦房店为例,车主需先将车辆档案由外地车管所邮寄至大连市车管所,再将车开至市车管所或市内二手车交易市场查验,递交相关手续,回家等待三个工作日档案审核合格后,再到市车管所确认新号牌,领取新行驶证,再将档案邮寄回瓦房店车管所,不仅反复往返,而且耗时费力。同时,因为大连市所有的二手车转入、转出业务,都集中在市车管所及几个市内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造成业务量积堆,办理周期长。

      由于此业务涉及范围广,对县区车管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技术设备等要求都很高,大连交警支队车管处经过近半年来的反复调研、分析、论证,对县区车管所工作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并在技术上给予支持,在设备上进行完善,在制度上进行规范,最终按照公安部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实现推出了二手车转入转出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举措。

      附:大连市各县区大队车管所邮寄地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