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回家!32名旅客乘春运首班车踏上回乡路

      2018-02-02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激动”!“高兴”!“兴奋”!2018年2月1日早上5点30分,天空泛着鱼肚白,北岗桥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里已经人声鼎沸,提到回乡之情,正在候车的旅客们接受采访时用简短的两个字来表达回家的喜悦。

        早上5点50分,春运首班车——大连-皮口港的长途客车发车,32名旅客带着新春的喜气踏上回乡的路。此刻,标志着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春运首班车正式发车

        现场:春运首日迎来最小旅客——六个月大宝宝

        早上5点30分,记者来到北岗桥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车站里已有近百位旅客候车,很多旅客在外乡烟台、威海乘船回连。有人抱着六个月大的婴儿,有人带着牙牙学语的孩子在候车室里学步。

       
      候车厅近百名旅客在候车

      六个月大宝宝已经进入梦乡

          旅客王立平在站厅内不停地踱步,他正在哄着六个月大婴儿入睡。他告诉记者,“带着老婆孩子乘坐7个小时的船从威海到大连再乘坐客车回葫芦岛,回乡的路大概要走近20个小时。”虽然舟车劳顿,王立平却表示,路途辛苦也要回家过年。

         服务:舍小家保大家 车站员工每天早上五点到岗

        春运的启幕也开启了客车站的繁忙模式,在为期40天的春运当中,每天数以千计的旅客涌入北岗桥客运站。车站员工每天早上五点到岗,车站员工小张告诉记者,这么多年家人已习惯她在春运期间的工作节奏,天不亮就走,天黑了才回。

       
      站厅内还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台

      站厅内,记者看到,车站员工早早摆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上面放着两大桶热水,还有急救药物等应急物品,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此外,车站员工还给乘坐首班车的旅客没人发放了小狗玩偶,这已经成为春运首日的“传统” 。

       
      首班车的旅客每人收到一份礼物

      保障:投入近千台车辆确保旅客返乡

      “春运首日预计北岗桥汽车总站的客流为4000多人,加上站南、站北的客运站,总计约8000余人。预计今年的节前客流高峰主要在2月13、14日两天,除了正常班次以外,还通过交运集团旅游散客中心组织了300多台加车。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长客客流总量约25万人次左右,较往年下降2%。”大连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张道健表示,随着高铁开通,目前长途客运的客流逐渐下降,主要方向是庄河、瓦房店、普兰店、岫岩、朝阳、北票、喀左、阜新、黑山等。

       
      踏上回家路每位旅客高兴不已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达825万人次,占铁路、民航、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客流总量的66.5%。同比下降2.5%,本市道路运输计划投入长途客运班车3500辆,其中长途客运班线运力1500辆、包车运力2000辆(含预备运力150辆),预计高峰期日加车将达300台次左右。从准备情况看,计划运力大于预测的运量,运力比较充足。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