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大连站发布春运购票及退改签提示

      2018-02-01 09: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 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需要注意什么?退改签有什么新规定?……2月1日春运第一天,大连站对外发布相关提示信息。

          【购票安全】请您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与您身份不符的车票,站方在验票过程中,发现票、证、人不一致的情况后,按无票处理,不予进站上车。您也不要委托陌生人代购车票,以防买到假票或者过期废票。

          由于春运期间乘车人员较多,旅客在购票和排队验票验证及上车时,应小心看管随身携带的财物,特别是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着急挤队,以防不法分子趁乱实施盗窃。

          【退票】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则按票价5%收取;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的按票价10%收取,不足24小时则按照20%收取。

          【改签】改签过的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手续费。新规定的具体信息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和各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咨询。

          【变更到站】铁路部门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互联网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在12306官网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有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新规定的具体信息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和各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咨询。

          【挂失补】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该办法的实施,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进站实名验证】实名验票验证进站、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物品必须安检等都需要时间,加之,大连北站离市区较远,所以旅客乘车前要预留充足时间,为方便您有序进站候车和乘车,请最好在开车前40分钟至开车前2小时内,到达车站验证验票进站。

          【进站安检安全】在进站安检时,请按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不要集中、扎堆码放。特别是春节期间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较多,安检后,请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后以及准备从闸机口检票上站台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车票、身份证、行李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遗忘。

          【“刷脸机”智能验证】在使用“刷脸机”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本人携带车票、身份证,经验证口工作人员核实后方能进站。如“票、证、人”信息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违禁品携带】为方便旅行生活,不得携带枪-支-弹-药、雷管、烟花爆竹、汽油等违禁物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剧毒性、腐蚀性、传染性、放射性等物品;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限量携带下列物品: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不超过20ml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ml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

          【站车禁烟】高铁动车组上严禁吸烟。吸烟会造成动车烟火报警、缓行、停车,甚至火灾,对吸烟行为人将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视情节和后果,给予500元以上至2000元以下处罚,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依据《刑法》有关条款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