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春运大幕拉开 客流最高峰2月11-14日

      2018-02-01 09:31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站了解到,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为2月8日—2月14日,客流最高峰为2月11日—2月14日。客流高峰期客流主要方向是广州、上海、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牡丹江、长春、吉林、通化、赤峰、凌源、锦州等方向。大连站将做好运能保障,单日最大运能达11万张。

        由于今年春节假期在2月中旬,而学生客流在1月中、下旬已基本返程结束,与春节前务工流、探亲流错峰出行,较往年相比,高峰期客流集中的现象将有所缓解。探亲流、务工流基本在节前一周集中涌现,呈现流向高度集中的特点。节日期间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和旅游流。节后主要是以学生返校流和探亲返程客流,以到达客流为主,不会出现大的客流高峰。

        通过今年春运形势与特点的分析,预计2018年春运大连站将发送旅客约182万人,同比增加5%,日均4.6万人。节前客流高峰期为2月8日—2月14日,预计发送旅客52.6万人,日均7.5万人。

           为了贯彻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大连站将做好运能保障,单日最大运能达11万张。在现有105.5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了齐齐哈尔、福州等方向的10对临时旅客列车。预留了北京、沈阳等方向的高峰线6对。对客流集中方向的动车进行了重联,普速列车在恢复了图定编组,重点方向列车进行了加挂扩编,春运运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两站单日运能达到11万,实现了历史新高。在春运期间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客流情况及时申请开行临客、高峰线计划,确保临客按需启动,实现春运运力最大化,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