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春运期间大连港投放32艘运力运营11条航线

      2018-02-01 09: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 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保障旅客、车辆顺利出行,大连港协调11家船公司将投放32艘运力上线运营11条航线,同比增加6艘运力。春运期间,预计大连港进出港旅客将达到45万人次,进出港滚装车辆7.75万台次。

          今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历时40天。根据大连港业务部门预测,由于今年春运开始较晚,旅客出行相对分散,节前一周预计会出现以“探亲流”为主的客流高峰。节后,“探亲流”、“旅游流”、“民工流”和“学生流”汇聚,预计将会出现两次进出港高峰。第一次2月18日至2月22日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第二次2月26日至3月3日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

          为方便广大旅客快捷购票,大连港全面开放微信订票(微信号:大连港船票)、网上售票、窗口售票等多种售票渠道,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同时,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在侯船厅专门设置军人和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方便其快速办理票务事宜。针对大连地区高校学生、环卫工和市内各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等旅客群体,大连港客运总公司还特意开展了“情满旅途,校园公益行”、“国企一家亲,温暖回家路”等多项优惠活动,为这部分旅客购买船票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

          此外,日前大连港还完成了大港区候船厅改造,硬件设施得到全面升级,将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侯船体验。春运期间客流量集中,安全出行是大事。为此,大连港下属的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旅顺港、庄河港等单位统筹部署春运生产,明确统一安检标准,将重点做好实名制售检票、旅客行包安检、滚装车辆货物安检,以及客运滚装生产过程控制,切实做到“人过安检门、包过安检仪、车过安检机”,坚决把易燃、易爆、危险品全部查堵在港外、站外。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将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各岗位工作人员将加强设备管理维护、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据了解,目前大连港下属各客滚港区共有大连—烟台、大连—威海、旅顺—烟台、旅顺—东营、旅顺—蓬莱、旅顺—龙口、大连—长海县、庄河—王家岛、庄河-石城岛、广鹿岛北小圈—金州杏树屯、大连—韩国仁川等省际客滚航线、陆岛运输航线和国际班轮航线,是国内重要的海上客运港口。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