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7年大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22.5亿元

      2018-01-31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22.5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但高于辽宁省6.3个百分点,增速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2017年,我市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补短板,一些大型企业进行了结构调整,受其影响,我市消费市场全年呈波动运行态势,四个季度增速分别为8.9%、9.6%、8.7%和9.2%。

          商务部监测系统数据显示,随着居民消费结构持续改善,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我市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需求趋旺,通讯器材、计算机、汽车、居住类商品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传统商贸企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发展,电子商务、移动零售平台等新兴业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限上批发和零售业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同比增长69%,占限上批零业零售额10.0%,比去年提高3.1个百分点。大商天狗网,注册用户突破千万,全年实现天狗会员交易额300.2亿,天狗移动支付交易额12.2亿,精准营销增量交易额12.1亿,天狗虚拟货架配送订单交易额1.2亿。在全中国实体零售电商排名遥遥领先。

          2017年,我市非主城区(除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以外)消费市场发展较快,消费市场增速与主城区差距不断缩小。全年主城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07.7亿元,同比增长9.2%;非主城区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4.8亿元,同比增长9.1%。主城区总量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2.0%,依然主导整个消费市场,但消费市场不平衡状况不断改善,主城区与非主城区社零额增速差已由去年的0.9个百分点缩减为今年的0.1个百分点。

          2018年,随着我市经济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也进入了需求多元发展、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优化升级的发展新阶段。预计2018年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继续发挥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