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力推进地铁“厕所革命” 让乘车体验更有温度

      2018-01-30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大连地铁作为城市形象服务窗口,市民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在今年我市“两会”期间,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成为热议话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大连地铁结合当前运营工作实际,在一二九街车站内首次推行“厕所革命”。

       
      墙体增设宣传画

          记者了解到,目前,每个地铁车站内都配有标准卫生间和无障碍卫生间,能够基本满足乘客的如厕需求,但是在很多服务细节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为此,大连地铁从乘客角度出发,广泛征集乘客和职工建议,在车站卫生间内安装自动售纸机、立式干手机、洗手液等。

       
      增设立式干手机

          在改善地铁卫生间环境建设方面,大连地铁在室内安装了自动喷香机,有力减少室内异味,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同时,卫生间墙体上还增加了各类艺术壁画和宣传展板,一方面在于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乘车意识,另一方面在于改变市民对公厕的传统看法,增强亲和力和感染力,积极为广大乘客营造家的温馨感觉。

       
      卫生间墙体增设艺术壁画

          “小厕所,大民生”。大连地铁通过试点后,将在其他车站有力发展“厕所革命”,让乘车体验更有温度,努力打造政府放心、市民满意的地铁营商新环境,为实现大连地铁的新突破、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