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遇到火情该如何处置?春节前消防安全讲座进医院

      2018-01-30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孟小楠 记者 韩晓菲)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世宗医院1月26日发生的火灾,造成该国1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已确认37人遇难,超过140人受伤。为了汲取这样的火灾教训,再加上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密集,为防患未然,日前,一场针对医院消防安全的讲座走进沙河口区医院,来自大连沈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刘警官为医院医护人员做了消防知识普及。

       
      消防安全讲座进医院

          刘警官介绍说,发现火情应沉着冷静、忙而不乱,本着高层先撤、重患和行动不变的患者先撤、医务人员最后撤的原则,避开火源,就近疏散,统一组织,有条不紊。各楼层医务人员分工明确,安全有序的组织患者撤离火灾区。此外,根据火势及时用灭火器控制火情,同时拨打119报警。现场所有人员立即用湿的毛巾、纱布、口罩等捂住口鼻,以最低的姿势快速撤离,重患和行动不变的患者推病床到安全通道处撤离,禁止乘坐电梯,同时稳定患者情绪,确保安全。尽可能的撤出易燃易爆物品及贵重仪器和重要资料。同时要清点病人、家属、工作人员及时向上级报告。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