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2018-01-30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保障和提升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健全失业保险金标准随最低工资标准按比例同步调整机制,多次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为兜牢民生底线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全市共为6.76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4.3亿元。

      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2018年1月起,我市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1年不足10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由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70%上调至73%;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0年及其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我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80%上调至83%。调整后,按当前最低工资标准核算,失业保险金每月平均增加45元。目前,按照新标准核算的失业保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28万名。

      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是我市继实施援企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价格临时补贴后又一项惠民举措,对于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