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守护18℃】中山区多渠道沟通多部门联动解决供热问题

      2018-01-29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月27日上午9时多,中山区供热热线接到市民投诉,不到五个小时,中山区兴隆屯锅炉房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南路280号2单元2-1-2居民家中,发现居民家中的生铁暖气片出现堵塞情况,立刻着手进行清理,40分钟后暖气恢复温度,晚上6时30分记者在居民家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的市内温度为22℃。魏大妈老两口对投诉处理很满意。

      工作人员巡查锅炉运行情况

          记者在中山区兴隆屯锅炉房看到入水温度53℃,回水温度43℃,高于标准。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气温偏低,加之供热住户中有一部分上世纪80年代居民楼,导致今年投诉率上升,对于投诉他们坚持一个小时内给予回复,当天能解决的就当天解决,同时提高能耗50%,坚持高标准供热,今年该站投诉答复满意率达到99%。

          今年,中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冬季供暖问题。1月19日,中山区分管副区长组织区城建局、执法局、宣传部、政府办、九个街道办事处、22家供热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了中山区供热工作部署会议,并带队检查了中山区12个燃煤锅炉房的供回水温度;同时,中山区在处理民心网、民意网等平台的用户投诉工作中,区供热主管部门不仅与街道、社区、供热企业多方配合,第一时间入户解决问题,在回访的过程中也多渠道沟通换取住户的理解,网上投诉满意度有了明显的提升。近期我市气温持续偏低,对供热能力不足、房屋透寒严重、管网设施老旧等存在一时难以解决顽固问题的居民,尤其是家庭条件困难的居民,赠送了电暖气等设备。

          据中山区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中山区目前供热面积2125万平方米,其中955万平方米为大连热电集团供热区域,由于近年东港等地区新增住户面积大,热源严重不足,加之今年温度持续偏低,“小马拉大车”造成了三八广场、中山广场等区域部分居民家中室温不达标,供热投诉较为集中。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