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高新区:供热单位与市民对话 24小时解决供热问题

      2018-01-29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今年大连的冬天格外冷,市民的家里暖气热不热?温度够不够?昨晚,高新区主管领导,区督查室、宣传中心、规划建设局、供热办、街道社区等多个部门联合,对我市供暖企业和用户进行随机突击检查,并现场解决供热投诉问题。

          检查组首先来到高新区供热服务和投诉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高新园区目前有供热企业10家,换热站157个,总供热面积1600.3万平,供热用户总数12.2万户。目前全区整体供热情况良好。在大连高新区智能供热信息平台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一次网进回水、二次网管回水到达用户家的温度,这些数据会第一时间反馈,由三名工作人员轮换24小时值班,进行远程监控并实时记录调节,确保一、二次网管进回水温度达标。在工作人员办公的供热行业监督平台,详细记录着市民的供热投诉信息,包括市民姓名、电话、投诉事件、投诉内容、所属区域、地址、供热企业等内容,检查组随机抽取一名用户,现场联系并赶到用户家里解决问题。

          检查组来到高新区供热服务和投诉管理中心了解供暖情况

          高新区智能供热信息平台实时监控调节一、二次网管进回水温度

          检查组到用户家里现场了解投诉情况

          经过现场了解,该用户家里的实际温度为18.8℃,虽然已经达到18℃的最低供热标准,但是考虑到该用户家是顶楼跃层,且位于供热末端,检查人员来到该用户住宅小区所在的锅炉房和换热站,换热站显示二次供水温度为44℃,二次回水温度为35℃,没有达到标准,因此张先生家温度不高与换热站二次供水温度有关。区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供热单位,要求查明情况解决问题。“按照高新区要求,在受理中心接到相关投诉后,供热企业必须在24小时内上门查看,现场处理。今天的问题明天之前必须解决掉,让用户满意。”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检查结果,区供热办将约谈企业,并进行通报,同时抄报上级部门,责令企业立即提高热态运行标准。如果处理不及时或服务态度不佳,将对该单位采取相应惩罚措施,严重者将关停并转。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