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建议地铁增设人工售票窗口

      2018-01-25 15: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地铁以方便快捷的优势优越于传统地面交通,这种优势贯穿于乘车的整个环节,其中,包括自动售检票。为提高购票效率,节省市民购票时间,车站均采用自动购票形式。其鼓励市民采取明珠卡刷卡乘车,可以享受8折优惠,目前,大部分市民也采取此方式乘坐地铁。近日,市民乔怡针对地铁售票问题在民意网发帖,希望能够在各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

          “老人不适应自助售票方式,尤其涉及到换乘线路,更是难于操作,很多老人望而却步。增设人工售票窗口不仅可以提高老年乘客的购票速度,更有利于占我市老龄人出行。”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关于市民提到的老年人乘车购票,老年人有相应优待政策,60—69周岁凭有效证件乘车享受5折优惠,70周岁以上享受免费乘车优惠,经由绿色通道进出站。同时,外阜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相关证件也享受免费乘车优惠。因此,老年人乘车不牵涉太多购票事宜。但市民反映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此,车站站厅层均配备工作人员,指导帮助部分需要帮助的市民操作自动售票机。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