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增加公交车停放用地 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水平

      2018-01-25 10: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工具,目前,我市公交集团停车场站现状不容乐观,约四分之一的运营公交车无处安放,只能停在路边。为此,代表吕晓波建议,我市应建设功能完善的综合性公交停车场,把公交停车场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代表建议我市应增加公交车停车场地,建设功能完善的综合性公交停车场。

          吕晓波介绍说,我市公交集团最短缺的就是停车场地,面积缺口约30万平方米,目前有近千台公交车无法进场,在马路上停车占运营车辆总数的四分之一,不但自身看护难度很大,对来往的过路行车也造成很大不便。

          除此之外,公交集团还存在公交停车场分布不均的问题。吕晓波告诉记者,公交集团现有停车场近年来主要是集团协议租赁土地,没有划拨土地,停车场地分布不均导致公交线路出入库空驶公里过长,空驶成本高,“这种成本支出是长期的,无休止的,累计起来数目非常大,这对公交集团来说是很大的拖累和负担。”吕晓波说,“公交停车场必须是线路开到哪里,停车场建到哪里,公交车辆要就近上线,这对节能环保、招工以及提高车辆利用效率、驾驶员工作效率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此,吕晓波建议在高新园区河口周边、辛寨子新水泥路周边等区域,根据公交线路实际规划建设面积功能完善的综合性公交停车场,既能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水平,也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保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