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完善汽车充电设施 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8-01-25 10: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减少燃油机动车环境污染的重要保障。由于充电设施不完善等原因,我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代表薛萍建议,政府要鼓励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充电设施,来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充电设施,有利于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由政府出台相关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及相关细则,通过优惠政策来鼓励各新建小区、办公楼、商场、医院等单位配备新能源汽车基础充电设施,引导商场、超市、电影院、便利店等商业场所为用户提供辅助充电服务。”薛萍说,可以按照“谁使用,谁付费”、“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住宅小区停车场也可以安装充电设施。对停车困难的小区,可结合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和公共停车场建设分时共享的充电车位。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试点城市,大连目标建设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城市。“如果将来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将会大大刺激我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薛萍说。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