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雪袭城 南航积极保障航班快速恢复

      2018-01-23 09: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2日,受降雪影响,南航大连分公司当天上午出港20个航班均出现不同程度延误。南航大连分公司及时启动大面积航延保障预案,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凌晨3点开始,大连地区出现小雪,早上7:00北风加大,阵风达13米/秒,降雪加上大风,机场能见度下降至1200米左右,机场通行能力下降75%,航班起降均受不同程度影响。 

       
       
       
      各保障单位组织人员清理机坪积雪(时晨摄影
       
       
       
      南航机务人员正在为一架即将起飞的飞机进行除冰作业 (时晨摄影
       
          南航机务紧急调动四台除冰车、30名机务员工加班加点,为等待起飞的飞机进行除冰,全力保障航班安全出港。由于上午气温较低且持续有降雪,进行完除冰作业的飞机,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起飞,则仍需进行二次除冰。这也给航班运行带来一定程度影响。

          截至22日中午12时整,南航大连分公司已有CZ6449大连-济南-兰州、CZ6899大连-杭州-三亚、CZ6433大连-青岛-成都、CZ619大连-名古屋等航班安全起飞,航班运行逐步恢复。南航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可以在出行前登录南航官网或通过手机客户端APP、微信公众号、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同时,南航也会通过95539短信平台等向旅客发送航延通知,敬请留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